FC2ブログ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 | スポンサー広告 | トラックバック(-) | コメント(-)

薄樱三周目感想(走神ver…

http://takuyasn.spaces.live.com/blog/cns!9D548FC8987F1D00!2117.entry
放上阿康的斋藤线感想,互补用=u=~


————————————————


重点是括号君…目前严重走神中(喂
严重走神了还来写感想完全是出于对阿一无限的感激与敬意…未命名



斋藤线

隔了四、五天外加现在走神中(关键是走神了- -|||),细节记得不多了。跑去读了个章四的存档把斋藤线快进着又看了遍,越发觉得斋藤线的亮点是如此之光芒万丈以至掩盖了薄樱一些设定上槽点。简单概括来说就是阿一内涵的一面激发出了众人内涵的一面,众人一起内涵了于是我被众人的光辉闪瞎了TuT
总之薄樱的脚本君是个很神奇的存在- -当初土方线让我疯魔了冲田线让我斯巴达了,如今斋藤线让我原地满血复活了未命名


严重剧透涉及,下面就隐了。

「俺は、俺の意志で、刀なき武士になることを選びます。」

就目前打了三周目半的情况下,对“武士”这一概念的思考做的最好的就属阿一了。流程早期开始就一直在为此做铺垫,再加上和新选的变故、历史洪流以及同千鹤的交流部分结合得十分到位,作为乙女AVG剧情真的完满了。
然后对比下就有点明白自己为啥那么扛不住土方线了。即便撇开千鹤“反复说想要帮忙→危机时刻反复独白自己什么也做不了→身边的人被发便当→当自己也快领便当时土方来救场→反复说想要帮忙”的无限循环不谈,更吃不消的大概是在伪历史背景里蹦跶不出名堂的感觉太强烈了。 嘛,说穿了可能还是单箭头的问题?虽然我觉得那绝对不是唯一的问题…

从乙女角度来讲,斋藤线里终于看到传说中的(重音符号)双箭头了——精神交流最高!(撒花
本篇里印象比较深的有三处。一是阿一讲起自己的刀只是斩人的凶器,千鹤却认为刀也能救人。二是新选内部出现严重分歧后,阿一对两方“同是真正的武士却作出了不同的选择”一点感到困惑,千鹤说自己搞不太懂复杂的事,接着立马一语中的道“正确的答案并非只有一个”。三是阿一因山南的事思索起自己是否何时也走错了路,千鹤认为强大的人是不会做出错误的选择的;阿一开始只当千鹤是说好话安慰自己,因为自己如果真的强大当初就不会选择成罗刹;于是千鹤说“强大”并不只是单论剑术,十分自然地提及阿一左撇子和刀挂右侧的事,觉得能不顾他人看法贯彻自己认为正确的想法的人、一定不会选择错误的道路。
这种感觉用附录小说里阿一自己的话来说就是——

「俺自身が気づけないものすら、彼女には当たり前のように見通せるのだろう。」

刚打完本篇看到这句那个叫感慨万千啊orz阿一你是明白人…阿一线里的千鹤也是明白人…这年头乙女AVG里BG组合里双方一起亮了真是太难得了…
土方线那角色刻画弄得我只会吐槽:土方你到底为什么会看上这女人→不、这不是土方…(扶墙

说起土方…这句一定要喊!竭尽全力地喊!
阿一线里的土方殿才是本物啊啊啊啊啊啊啊——————!!!(捶桌
历经土方线的强力摧残后,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让人瞧见如此光芒万丈的副长我整个人都燃烧了——没错这就是原地满血复活的真正原因TuT
近藤和新八、左之助开始有分歧后,在两方间搞平衡的是土方;新八和左之助走了后近藤很受打击,尽力撑着近藤的还是土方。态度明确,思路清晰,行事果断…此刻我泪流满面未命名
最赞的一段是土方和阿一告别前那幕,阿一认准自己想要走的路后会向土方提出反论了,土方先是鼓励他说下去,事后还吐槽没想到阿一居然那么能说笑死我了XDDD
——从心底里真诚感谢阿一将土方带上了光辉的闪亮之路哦耶TuT!!
于是说果然只有土方控才能看到土方的优点么w(何)自从听了drama深刻认识到阿一的土方控特质后,打本篇的时候就特注意他们俩的谈话…中期左右大概有这么一句:

「……お気持ち、お察しします。相変わらず、憎まれ役がお上手で」

啥也不说了…阿一GJ!!(拇指

最后土方走历史线,战死箱馆。不知道为啥在阿一线里看到那几行短短的叙述就异常惆怅…
但是冲田线里讲到近藤被斩首的时候就没啥大感觉…虽然小总是近藤控这点和阿一是土方控这点特对称,不过差别在于前者的追求认人、后者的追求认理,于是哪方高段一目了然。
嘛,当然这样比小总肯定是吃亏的…摊上那个活动地雷做最终boss剧情从灌药开始宛如一批脱缰的野马十头牛都拉不回来…未命名
其实真要说虐的话,还是真·历史虐到家。小总到死都不知道近藤已经被斩首了。土方和近藤去探病那次应该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说起来土方线里有没提探病的事?我不记得了orz就记得千鹤问起过一句病情咋样。太不HD了这种如此骗眼泪的重要事件居然被隐了= =斋藤线里倒是提到了,而且阿一自己还问过TuT
本篇里的总一迹象基本只是蛛丝马迹。最欢乐的那段大概就是土方和阿一回忆起阿一刚进道场那会儿,和小总两人拿着重得要死的木刀往死里互殴。土方说如果迎战的不是小总,估计那人骨头早就断五、六根骨头了,要不是后来他出手强行制止,他们两个肯定有一个要死——欢乐的过去在那个节骨眼回忆起来竟然是如此悲怆TAT(凿地

drama里就不一样了,欢乐到极致XD外加总一这两只绝对是官配啊口胡!!一腹一天然,一近藤控一土方控——近土+总一完美四人组达成哦耶~=u=(殴
(本篇里小总还看得出有点小腹,阿一的天然不是很明显,惟独第一次穿洋服扣错双排扣那里XDDDD
啥时有空再来单咆哮下drama,土方的俳句真是太涨人自信了www(何
话说那句:

「梅の花 一轮咲ても 梅は梅 」

听drama的时候听得我笑喷了,阿一居然一本正经地问土方这句俳句的含义(猛捶地)后来某天在网上随便翻资料的时候碰巧看到了这句的翻译…

轻梅尤未放 遍寻枝头开一朵 其余尚含苞

……………………………………同学们快来跟我一起膜拜翻译之神囧!!!(喂喂
我果然未毕业,到死也没看出这句居然能翻成这样…

呃扯远了,扯回来先= =
再讲讲也很闪亮的平助+新八+佐之助三人组。新八这回带头闪亮,不固执于武士精神力迂腐的那面,很想得开的大哥性格太有爱了TuT脱队临走时跟阿一说,和服啊刀啊老婆啊都是选自己喜欢的吧,凭啥就不能自己选主公啊谁说的——大白话它超容易理解不是么XDDD然后佐之助凑过来叫新八不要教坏阿一(捶地
boss战前三人组闪翻了。新八和左之助恰巧也去会津于是半路和阿一千鹤他们碰上了,合流后帮忙殿后。阿一千鹤冲到楼上后碰到千鹤她养父,平助突然跑出来,说是不放心于是先折回来帮忙的(捶桌)等打风间boss的时候,我崩其实我真的很想吐槽的可是这种如此又爱的感觉是什么啊口胡:

新八:おいおい斉藤、何やってんだよ
佐之助:もしかして、長らく巡察に出てねえから、忘れちまったのか?
平助:俺たちが戦うとき、気をつけなきゃいけねえ決まりがあったろ?それは——

三人:絶対に、敵と一対一で斬り合うな


被阿康剧透过那句绝对不要一对一,当场就笑疯了。自个儿打到这段的时候还特别关注这句到底是谁讲的——结果居然是三个人一起讲的一刚我笑得肚子痛了(猛捶地
还须要说啥么…风间,我万分…同情你= =

三人组各自的结局是新八貌似回江户了;佐之助去了满/洲…看到这句我又欢乐了,好像是有野史说佐之助跑到蒙古还是哪边去做马贼头目了(掩面笑)话说忘了土方线和冲田线里佐之助最后是啥状况= =平助跟土方一起战死箱馆,那句“见证新选组直到最后一刻”看得人揪心啊TuT
说起结局…我事前还很天然地以为阿一会是警察结局<囧>其实警察这历史结局多美啊还能看阿一穿制服(殴死
对土方线里阿一领便当一事始终耿耿于怀中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大叔,好人卡我只发一张就发给大叔你了!
刚重新快进剧情的时候特意数了下大叔究竟做了几次好人。前三章因为是共通的所以暂且不算,从第四章算起的话,大叔一共好人了四次…四次啊四次!大叔你认准阿一前途无量了是不是(捶地
第一次是大叔自己放水,第二次是喊风间回家吃饭(误),第三次是喊千鹤她养父回家吃饭(继续误),第四次是boss战时帮阿一作弊(误很大
——我真的越来越同情风间了未命名
其实中期特想吐风间的槽的。在占有绝对优势可以秒到阿一的情况下居然自己拿出药来送阿一…风间啊,耍帅不是怎么耍的、挑衅也不是这么挑的,修行不够你还是回家重练吧不然连装13都算不上,是真的13了…-_,-|||

抬头回望,走神状态下能写得那么正常我这次还真的分裂得很完美呃orz不出意外的话,薄樱我估计只认斋藤线了。
平助线打到第四章(回到家后就没动过薄樱= =),平助目前的思路是纠结了很久搞不清该走哪条路,惟独能确定的是要保护千鹤,伤害千鹤的就是自己的敌人——于是目前来讲这种单纯完全不是我的的茶= =不过换句话说,平助其实是对千鹤觉醒的最早的一个么囧…!共通章节里就接近觉悟了…(远目
佐之助据说是五个新选角色里唯一没成罗刹的,冲着这点我很服他= =外加对他也挺有兴趣的,但是一想到他被诬陷暗杀啊哈哈的事件会扯到活动地雷就心惊肉跳orzzzzz艾子为何你此时远在腐国…(飙泪
至于风间么…呃…风间线里会多讲点千姬的事么= =大家都是鬼嘛…要是真没有一个人的线里详细讲千姬我也会orz的= =|||
差不多就这样了。现在就祈祷动画走杂烩路线,雷点分散总比集中好= =(阿一不是主角、走斋藤线几乎不可能…虽然11区阿一人气最高)要是敢走土方线二话不说炸了staff=A=(殴死
…………于是说我到底为什么那么激动明明我这个土方控只是伪的orz

咆哮完毕。那么我回头继续走神去了——改天再来吐槽DMC4…虽然ACT系剧情浮云才正常(喂)但是浮云到这境界真的很不容易=_,=和3再一对比更那啥了…不过其实我对吐槽4的剧情什么的真的没啥太大欲望,我只是单纯对自己满脑子只有D叔一事倍感绝望而已…(掩面
人生啊…我怎么就…萌上D叔了…未命名(掩面爬走

2009/10/18(日) | [Drew]神迹劇 | トラックバック(0) | コメント(3)

«  |  HOME  |  »

takuya

『No title』

我一激动还以为你把全线都通了...想当年你通绯欠全线的时候有这么纠结吗?没有吗?那一定是阿一魅力太大了啊哈哈我知道你不会反驳的[喂
看完你的才发现我自己的漏掉好些关键部分T T其实是我想不起来了............<<早知道阿一线这么闪亮我当中就该拿好笔和纸做记录呀我真傻真的T VT
动画虽然知道希望不大但是拜托了你们还是做斋藤线吧,多美好啊!!!
我对阿一线里的土方12分好感!那种沉痛与苦闷,还有他"儿子啊你终于长大了"<<这样的对阿一提出不同意见时的欣慰感[何]
其实这条线悲剧的只有风间和近藤="=

2009/10/18(日) 12:35:59 | URL | [ 編集]

Drew

『No title』

从星期四一回到家起我就完全切换到了暴力游戏模式…如果那些时间都用来打薄樱的话估计是可以全线通了= =没事,来日方长…(踹死
其实当初打绯欠倒真的是六条线一口气连着打下来,打得那个叫日以继夜囧b
现在想起来,真弘线里闪亮的就真弘一个,但是斋藤线里闪亮的是一群人TuT(掩面
[隐藏]另外我觉得对比出效果也有一定作用= =绯欠的雷点没像薄樱那么炸…我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土方线和冲田线忘掉忘掉忘掉…[/隐藏]
你bingo了…我重过剧情的时候真的是又截对话又做笔记囧但还是觉得漏了不少地方orz阿一不少话如果深挖下去都可以拿去写论文了(远目
这种时候真希望人气能决定一切…不过估计还是没走向的可能最高,或者加原创= =|||看遥久…最终话一分钟八叶集体告白(扶墙
我真高兴你肯认土方了TuT(殴
"儿子啊你终于长大了"<<这句笑死我了www
[划掉]话说听drama的时候就觉得近土总一是多么HX的一家四口吖口胡[/划掉]
近藤其实挺吃亏的,戏份少于是刻画不全面。土方线里出场稍微多点,比斋藤线里的感觉好多了,但也还是有不足的地方…不过多亏他的存在,土方线里至少有近土可以安慰人TuT土方线里我就快忽略一切了惟独只认那张背影CG…
风间他…只要不是他的线估计就会一直悲剧下去吧= =如果活动地雷跑出来了他就不是太悲剧了(何)其实斋藤线里千鹤她养父也很悲剧的,oh no我居然忘吐他的槽了<囧>他的梦想明明是鬼妻养成,怎么就养成出个CJ少女了这不是没事给自己找麻烦么(捶地

2009/10/18(日) 15:19:16 | URL | [ 編集]

takuya

『No title』

绯欠是把各人都分得很开,这也是我很想不通的一点= =拓磨线的时候,前辈两只不出场也就算了,出场了还蹦出什么"没有觉悟就索性干掉你们"这样莫名其妙的话来............我当初很纠结啊...
别忘冲田线啊,其实我当初打BE那会,就在想,这种铺垫养父不是应该过来挡刀的吗,怎么没有[喂]原来是在GE里才会出来挡= =||| 小总唯一的戏份就是他自己的线其他都挂了啊不是雪藏的问题吧T T
别提那个集体告白了,其实TV还算做得好的了,这个之前的OVA那才真叫一个莫名其妙啊...总之我期待明年薄樱和遥久3大碰撞挖卡卡
我走小一线的时候就喊土方你是好人了=3=
反正即使走了风间线我也不会忘记他在小一线的傻样所以我不会喜欢他的[喂喂

2009/10/18(日) 16:02:53 | URL | [ 編集]

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http://drew.blog103.fc2.com/tb.php/223-4d9c2991
 |  HOME  |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